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

倆娃寶媽學「車」記,不去做,就永遠不知道你的潛力在哪裡





今天早上終於一個人帶著兩個孩子,獨自騎車送女兒上學,平安到達學校,又平安的把車開回來。一直以來,困擾我的接送孩子的大問題,終於解決了!


去年冬天,二寶還很小,天氣又冷,沒有辦法帶著二寶去接大寶,所以去年冬天,在接送女兒上學,放學的時候,一直是孩子的奶奶幫忙帶著二寶。


今年過完年,孩子也快九個月了,已經能獨自坐了,而且天氣在逐漸的變暖,我便決定自己獨自帶著他們兩個,但擺在眼前,最現實的問題就是,早晚的天氣還非常的冷,如何能帶著小寶去接大寶。


想來想去,便決定買一個能接送小孩的三輪車。買車事小,錢一付車就能提回來。關鍵是怎麼開呢?這對於我來說也是一個不小的挑戰。


一說到開三輪車難,朋友聽了打趣我說,你連駕照都有,四個輪子的車都會開,你還怕開一個三輪嗎?要對自己有信心,沒問題的,放心開吧。




聽了她的話,內心的焦慮是放下了不少,也對自己有了點信心。現在回想一下,自己擔心的可能有幾個方面:一是自己雖然有駕照,但是已經很久沒開車了,估計都不會開了吧,二是在生完孩子之後,嚴重的睡眠不足,導致反應能力下降很多,擔心自己開車的時候腦子反應不過來,三是聽別人說,三輪兒在轉彎的時候,穩定性不強,可能比四輪車難開一些,擔心自己學不會。


但是萬事開頭難,明知山有虎,偏向虎山行,為了能順利的接送兩個孩子上學放學,我也是拼了。


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,我拿出車鑰匙,讓孩子的老爸坐在後面,給我當指導員,在了解了基本的一些操作事項之後。邊開著車,帶著全家顫巍巍的上路練車去了。


第一次試開,心裡真的是緊張極了。倒車出去打錯了方向盤,越倒越出不去。急得孩子的爸爸快忍不住想下來幫我開。最後終於將車倒出去了。




然後慢慢的上路,一路開的非常的慢,女兒就說,媽媽開的車比騎電動車還慢呢。我給說那是為了穩當安全(不好意思說不敢開快)。在出小區的時候準備轉彎,我左看右看,左看右看就是不敢轉,一直等到確定路上兩邊都沒有人的時候,我才開始轉。寶爸告訴我,要看著兩邊,沒人的時候就接著走,不要總停在那裡,別人不知道你是想走還是不走。


在走在路上,也許是心理作用,越緊張越出錯,看面前路上有個小坑坑,越擔心壓著就越直接就開上去了,車子一下蹦得老高。寶爸告訴我,三輪車盡量開車的時候,讓側邊一個輪子可以壓一下不平的路,盡量前面的主輪要避開這些坑。


接著在前面紅綠燈轉彎的時候,寶爸告訴我需要很大幅度轉身左右看,記得打轉向燈,並且要學會看兩邊的觀後鏡,因為三輪車中間是有一塊盲區,會擋著一部分的視線。慢慢的自己試了幾次,終於找到了感覺。




在去女兒學校的路上,有兩個90度的轉彎。寶爸告訴我,在這裡要鳴笛告訴對方有車輛經過,自己要減速慢行。


在行駛的過程中還遇到一個快遞車,我看他要過來了,點了剎車,想讓他過,結果他以為我要過,所以他也減速停了,後來寶爸催促我,我才又加了油門,快速的過去。後來爸爸告訴我紅綠燈顯示著是該你先走,他肯定是要等著你先過去,你不要看著他過來,嚇得都停車,你猶豫一下,綠燈的時間就過去了。這樣做,會讓後邊的車都不知道你是要走還是要停,開車不要太猶豫,該走的時候就要走,該停的時候再停。


就這樣一路走走停停,終於把車開回了家。我下車的時候,出了一身的汗,胳膊都累得有點疼了,開車還真是不如坐車好啊,太操心了。


有了第一次開車的經驗,第二次第三次就好好的多了,也沒有那麼緊張了,只是在停車的時候,有時還需要別人的幫助,停的位置不太正,經驗還不夠。




通過這幾天的學「車」記,真的是收穫很多。在接觸一件新的事物的時候,不能害怕,有時困難就是自己想出來的,其實學習起來並沒有那麼難,遇到困難只要一點點克服就好了。


另外一點自信非常重要,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,要自己給自己信心。很多事情做不到,並不是你真的做不到,而是你自己沒有信心做不到,你不去做,就永遠不知道你的潛力在哪裡。


所以如果有和我一樣在猶豫著,想學一樣新的技能的朋友,不要害怕,要對自己有信心,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。






附圖:自己練習的水彩







http://www.buzzfunnews.com/20180827903.html

更多有趣新聞請上:http://www.buzzfunnews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