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

學習給予孩子高品質的陪伴





昨天早上六點,我有幸第一次聽到了賀喜老師的講座:給孩子高品質的陪伴。


她在課程中分享了她和她女兒的一些故事,當女兒在寫作業的時候,作為母親雖然陪伴了,但是一邊用手機在工作,但是女兒仍然感覺到她母親沒有全身心的陪伴她。這是老師提出什麼樣的陪伴才是最好的陪伴。


在溝通中,我們學習到要給予孩子全身心的陪伴,高質量的陪伴,最起碼每天做到半個小時的高品質的陪伴,這樣對孩子非常的幫助。


回想自己近段對女兒的陪伴,雖然是努力在做好,但是仍然有很多的地方不足。老師在講課過程中分享的問題大部分我都有,比如有的時候邊看手機邊陪伴孩子寫作業,也同樣告訴孩子,自己是在學習文章。


有一次,女兒在寫作業的時候問了我一個問題說:「媽媽,你為什麼不寫作業,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寫作業,你在玩手機啊,為什麼我不能玩手機?」當時我確實沒有辦法進行解釋,但是我也認真反思了自己的行為。




在後來的寫作業當中,我告訴女兒,以後每天媽媽也有自己的作業,但你寫作業的時候媽媽也寫作業。在整個寒假中,每天都是上午在寫作業。


當女兒在寫作業的時候,她會把我的所有的繪畫工具也抱出來,我們一起寫作業。她在寫作業,我一邊抱著孩子一邊畫畫。


我發現當我這麼做的時候,孩子也變得很願意寫作業,而且她還反過來監督我的作業,有時會告訴我說,媽媽,你今天的作業沒有寫完。這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很大的鼓勵。


通過她的提醒,我也儘可能抽出時間來完成自己的作業。然後告訴她,今天的作業我寫完了 ,努力做一個言而有信的媽媽。


而通過今天賀喜老師的分享學習,讓我更明白了,高品質陪伴的意義,放下手機,用心的陪伴孩子,投入全身心的精力。


和孩子共同學習,共同成長,相互監督,做好孩子的榜樣。


很感謝賀喜老師能邀請我參加這個平台的學習,通過學習和分享,更多的是在反思自己,在教育孩子上面存在的一些不足和問題,也聽了很多媽媽們正確的建議和意見,我覺得對我的幫助非常的大。




希望自己能克服自己身上的很多的惰性和毛病,能變得更加自律和自信,能跟隨老師一起更好的學習和成長,在教育孩子的上面,能將自己的孩子教育得更好。






和女兒一起完成的作品







http://www.buzzfunnews.com/20180827899.html

更多有趣新聞請上:http://www.buzzfunnews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