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

15天眾籌獲500萬是否浪得虛名?體驗CoolHere UFO真無線​耳機​




斷續體驗過幾款TWS耳機,千元級到百元級都有,經過幾次體驗之後,我對這類真無線耳機的刻板印象就是續航時間短,容易斷線重連,並且有一定的延遲不同步現象,這款來自唯音姿的UFO耳機由於其價格起初並沒有引起我的重視,但是經過一段時間的體驗,它幾乎改變了我對TWS耳機的一些觀念,也對後續推出的藍芽5.0耳機有了更多的期待。



紙質的包裝盒如同這個價位的其他耳機一樣廉價並不精緻,但這僅僅是外表而已,俗語有云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,有趣的靈魂萬里挑一,在消費數碼領域幾乎在不斷的印證,往往核心硬體的品質才代表著產品的真實實力。



Coolhere這個來自深圳東方酷音的品牌雖然成立剛剛滿4年,但是其創始人有著服務華為16年的豐富經歷,而在音訊領域傳統音訊製造商幾乎霸佔了全部的市場份額,而曾經紅極一時的甚至山寨製造也在消費不斷升級中落伍,而主打3D音效的東方酷音品牌卻在音訊紅海中殺出一條血路,這跟足夠紮實的產品力有一定的聯絡。


CoolHereUFO真無線耳機的電池盒很輕巧,這並不會讓人感到驚喜,因為硬質塑料的結構讓這款耳機的外觀並不十分凸出,但是旋轉360°的開蓋方式讓這款耳機節省了足夠的空間,旋轉力度適中有阻尼,只是因為輕,而質感略有不足,當然成本導致用料是能夠讓人理解的。



電池盒的艙式固定有一定的間隙,在晃動時會有聲響,由於質量較輕,單手旋轉會有一點困難,耳機以磁吸方式鑲嵌在電池盒的充電觸點上,吸力較大,甚至在拿出時都有需要一定力度。



UFO這款耳機可以說相貌平平,在眾多TWS真無線耳機中,這款耳機並不能彰顯自己的獨特性,塑料材質的腔體顯得廉價,並且對於我個人來講耳塞較大,在佩戴時患上了最小的耳塞套也是顯得比較緊的,這樣的設計有助於增加被動降噪的效果,但是無法佩戴更久的時間。




優點就是真的很輕,4.3g的重量與同類相比擁有一定的優勢,雖然各家的TWS耳機都會針對輕盈宣傳,但是往往續航與重量無法兩全,大多較輕的耳塞都會配備很小的電量,續航在2小時的耳機很多,這款UFO雖然輕盈,但是長達5小時的續航真的讓我感受到了驚喜,雖然一般我們使用耳塞的時間都不會達到5個小時,讓耳朵那麼疲勞的,但是電量的緩慢損耗會讓佩戴者有安全感。




其貌不揚的耳塞除了擁有不錯的續航時間,連線性也讓我感覺到驚訝,基於當前的藍芽5.0技術,而我的手機是魅族16plus同樣支援藍芽5.0,穩定的數據傳輸,在大多數場景下都沒有產生斷線重連的情況,在幾天的使用中,只有一次出現了斷線的情況,這樣的穩定性讓我對藍芽5.0以上的連線充滿了期待,而傳輸距離方面也有提升,雖然沒有宣傳的誇張,實際體驗在家庭距離6-7米以內都有良好的連線性,並且是在開門隔牆的情況下所得,在空曠的地方會有更出色的表現。



音質是音樂耳機的核心素質,專注3D音效的東方酷音在這款UFO耳機的一直上也有很好的體驗,強大連線速率不需要多高的音量就有很廣闊的聲場,並且強勁有力,在高、中、低各頻段都有良好的表現,尤其是低頻,當然這是此價位耳機最為拿手的,雖然不能與那些經典款耳機比音質,但是在這個價位卻擁有幾乎同價位有線耳機的音質還是讓我很吃驚。



我們知道無線耳機脫離了線材的舒服,往往不如有線耳機的供電充足,這樣無法展現音質的魅力,雖然近期有LDAC等技術能夠彌補不足,我們可以看到真無線耳機的未來可期,現階段還有一段路要走,深切的感受就是藍芽4.2的真無線耳機會很快被淘汰。



同我手上的價值千元的瘋童耳機相比,無論是做工還是品質甚至是顏值都可以超越這款UFO,並且佩戴更舒適,但是續航只有2小時,斷線率較高,並且有將近半秒的延遲,看視訊的體驗並不足夠好,雖然音質出色,但是基於藍芽4.2的瘋童air竟然已經被199的UFO打敗,這說明藍芽技術的進步不可逆。




整體來看,這款耳機擁有廉價的做工塑料感十足,音質略有粗糙,但是其良好的連線性,穩定性,低延遲幾乎能夠媲美同價位的有線耳機,長達5小時的續航時間能夠增加聽者足夠的安全感。很多時候我們都認為,能夠解決消費問題的產品都是好產品,而這款耳機剛好能夠很好的解決我們在使用TWS無線耳機時所困擾的問題,續航與延遲,所以無疑是一款不錯的產品,相信後續會推出音質更出色,做工品質更加精良的作品,即使擁有更高的價格,也會有理性的消費者買單。





http://www.buzzfunnews.com/20181132860.html

更多有趣新聞請上:http://www.buzzfunnews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