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1日 星期六

【教父說】那一年和出門問問.邂逅Ticwatch




文章摘要: 印象中出門問問就是一家刷安卓手錶rom和在手錶上做智慧語音互動的公司出門問問釋出了純圓智慧手錶Ticwatch


​​​【教父說】那一年和出門問問.邂逅Ticwatch
原創: 上古教父
一、邂逅
2012年我作為一個外來客,剛面臨畢業的學生來到北京,大城市一切都是新鮮的,刺激的,剛離開象牙塔的自己像一個拜託翅膀的鳥,總感覺天空可以任我翱翔。
我跟所有的理工男一樣,喜歡數碼產品,好像天生就沒什麼抵抗力,就像女人對化妝品和包的感情一樣,那時候智慧手錶剛剛起步,我慢慢接觸到了一些產品,最驚豔的莫過於moto360。



當我第一看到moto360的時候真的被他的外觀所吸引時尚,高屏佔比,觸控式螢幕,安卓系統,一個電子產品怎麼能做得如此激動人心。
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它的下巴和售價。下巴對一個追求完美,想要真正像一款手錶的人來說是忍不了的;而且它的價格對於那會剛畢業的人來說也是小貴的。
但是它還是吸引到了我,讓我對智慧手錶這種產品產生了關注。
雖然是這樣,當時的安卓手錶還都是原生的Android Wear,沒有中文Rom。但是有一家企業開始做中文版Rom,可以讓極客粉絲們將手中的moto 360刷上中文系統,我就第一次接觸到了出門問問這家公司。
後來瞭解的也不多,印象中出門問問就是一家刷安卓手錶rom和在手錶上做智慧語音互動的公司。
2014年Apple watch上市了,很厲害,但是也很失望;厲害的是它的系統做的很棒,失望的是像Apple 這種公司居然沒有做出一款全圓屏的手錶。




伴隨著Apple Watch的釋出的失望和Moto 360的遲遲不釋出新品,我迫切的希望能有一個公司能釋出一款我真正想要的圓屏智慧手錶。



2015年我終於有機會了,TIcwatch第一塊手錶問世了,當時適逢眾籌火爆,我當時也算工作了3年了,已經不是青澀的應屆畢業生,算是一個職場人了,可以給自己買點小東西小玩意了,淘寶眾籌上了第一款Ticwatch,我當時都驚呆了,全圓屏,高屏佔比,中文系統,1000多的價格,比Moto3601代都便宜好多,這不就是我想要的麼。



果斷下單開啟了跟Ticwatch的不解之緣



二、初識



買了他家產品就要了解下這家公司
摘下百度百科的介紹
出門問問是Google投資的一家中國人工智慧公司。 擁有自主研發的語音識別、語義分析、垂直搜索、基於視覺的ADAS和機器人SLAM等核心技術。自成立以來,出門問問致力於以人工智慧為中心,通過軟硬結合產品落地到生活場景,來打造下一代的人機互動方式。
其代表性的軟硬結合產品包括智慧手錶Ticwatch、車載智慧後視鏡問問魔鏡Ticmirror、以及高階駕駛輔助系統問問魔眼Ticeye。出門問問在人工智慧領域積累了豐富的產品和實踐經驗,正在逐步將先進的人工智慧技術通過軟硬結合的產品落地在「可穿戴、車載、家居」三大人機互動頻次高的生活場景中,改變人們的生活。




發展歷程
2012 年10月,出門問問 公司成立。
2013年7月,「出門問問」入選「微信十大公眾號」。
2014年5月,出門問問語音助手 APP 登入 IOS、Google Android Wear、Google Glass。
2014年12月,「出門問問」釋出了全球首款中文智慧手錶作業系統Ticwear
2015年6月,出門問問釋出了純圓智慧手錶Ticwatch,搭載自主研發的Ticwear作業系統,是出門問問人工智慧技術成功落地的一款可穿戴裝置,成為中國智慧手錶翹楚品牌。併成為屏佔比最高及第一個獲得MFi(Made for iPhone)認證的智慧手錶。
2015年9月,出門問問成為Google Android Wear語音搜尋戰略伙伴。
2015年10月,出門問問被Google投資,至此總融資額累積達到7500萬美金。
2016年1月,出門問問與Google達成智慧手錶應用市場的官方合作,「問問應用商店」成為Android Wear官方合作伙伴。
2016年6月,舉行「優雅智造」跨界新品發佈會,釋出第二代問問手錶 Ticwatch 2,成為全球第一個支援GPS和3G的智慧手錶。
2016年11月,智慧車載後視鏡Ticmirror 問問魔鏡和高階駕駛輔助系統Ticeye 問問魔眼正式上市。
2016年11月,全球第一隻同時支援公交卡和銀行卡支付的智慧手錶 Ticwatch 2 NFC上市。
2017年8月24日晚,出門問問正式釋出了旗下智慧音箱Tichome,內建騰訊雲小微和QQ音樂所有曲庫 ,官方稱之為「來自未來的智慧語音助理」。
所以我剛剛接觸它那會,問問公司纔剛起步,還沒有自己的硬體,也沒有被Google投資,算是一個創業公司,我算畢業了就跟它一起成長的吧。
後來又作為粉絲參加了二代發佈會,在回去的路上地鐵上手機都快沒電了京東眾籌買了二代表







三、相知
後來我也活躍於問問論壇和粉絲群被招納為內測使用者





後來就有了Ticwatch 內測版和E



問問的基本每場活動能參加的我都去參加,有一次還因為手機簡訊將問問活動邀請簡訊攔截為垃圾簡訊,錯過了獲得問問音箱還有音箱內測的機會,到現在我都後悔不已。
圖為Ticwatch E發佈會跟問問副總裁立哥合影,立哥人很好,也很帥,年紀小的我跟他合照顯得他更年輕,那時候我有點輕微發胖哈哈,現在已經減到122斤了。




這張跟李志飛 飛哥的照片沒有拍好,沒好意思跟飛哥好好拍照怕耽誤他太多時間,以後有機會一定要給飛哥拍個酷酷的帥帥的,這張不怨我啊,燈光就是紅的,角度也不對。??




跟問問的員工,慢慢的變得不像是粉絲和工作人員,像同事像朋友。





但是Ticwatch微博和Tichome微博還沒關注我看到的運營mm你知道該怎麼做了吧




同時我們內測的小夥伴們,雖然來自五湖四海,但是大家現在也都像朋友一樣,很棒。




我也會偶爾拍點產品照片什麼的











可惜想拍Tichome,和TIcmirror沒有,那幾個搞內測沒給我的產品經理我打算下次見面打死他們,你們知道我說的是誰。
只能發點去看的照片了



當然我也會帶著Ticwatch各種去刷北京奧森,畢竟我是個愛運動的小哥哥O(∩_∩)O







也曾經專門給Ticwatch買過一個收納盒子,買過很多表帶,配件。



問問也送了很多貼心的小禮品





現在我跟問問的關係還在繼續,,我曾將想去問問工作,很多原因沒有去,我當年認識的好幾個問問人,都已經不在問問了,但是我還在,希望問問越來越好。



音樂無國界,粉絲不分地域、公司。我不是腦殘粉我會喜歡問問的產品,也會真心喜歡蘋果的產品、小米等的產品,科技發展太快,中國智造正在崛起,我是一個愛折騰的大男孩。要寫的東西很多,文字是寫不下的。有的人說你去一家公司就非常認可一家公司,喜歡一個產品就非常喜歡一個產品,生活本就不易何必難為自己,對人好一些,對自己喜歡的事物好一些,對生活好些,對自己好些。
最後還是讓我家佛爺露個臉





歡迎關注我的個人微信公眾號和個人微信大家一起交流,不只侷限於數碼產品




​​​​





http://www.buzzfunnews.com/20181233095.html

更多有趣新聞請上:http://www.buzzfunnews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