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

用這個方法燉肉,不用看灶火,口感香糯,很入味,趕緊試試去!






入夏后,好長時間沒做燉肉吃了,前些天,家人提議弄點豬頭肉解解饞,可是一想到走進廚房火燒火燎地弄一頓飯,做好飯菜一身大汗出來後完全沒 了胃口,所以,下廚燉肉的行動一拖再拖。 昨天,先生自己跑到菜市場買了一塊肉回來,他說準備親自動手做菜,等我吃現成的算了。 聽起來很愜意哈哈,可是聽到他在廚房裡洗菜做準備,鍋碗瓢盆碰撞出叮叮噹當的響聲,我便於心不忍,還是自己系上圍裙,接過他手上的活,心 想:熱就熱一會兒吧,他平時在單位也夠辛苦的啦,回到家還要做飯做菜,等會婆婆看見又會說我懶。 人啊,只要大腦發出指令,行動就會迅速起來,想到這些,熱啊,胃口不好啊都忘了。 。 。



先生把豬頭肉遞到我手上,洗了手就走出廚房到客廳去泡茶了。 做菜,我喜歡一個人慢悠悠地收拾食材,將所要的配料找齊後,過程有條不紊地進行,這樣做出來的菜餚味道也不會差。 前些天和玩美食的朋友聊天,她說用電飯鍋做燉肉比炒鍋方便多了,而且不用守在灶台前關注火候的變化,將食材爆出香味後倒入電飯鍋內 ,用煲米飯的功能,一鍵式搞定一道燉肉,今天就好好試驗一下,如果方法靠譜,以後燉豬蹄,燉牛筋也可以按這個做法。 主要是方便,減少在廚房煎炒燜燉的時間,食材所用的水分不多,更能體現出食物的原汁原味。 半小時後,我把燉好的豬頭肉端到餐桌上,香味很濃,先生夾起一塊嚐了嘗說:味道不錯,口感香香糯糯,咬下去滿口肉香,特別入味,不過還是沒有 掌握好水分,湯汁多了一點點,下次按這個方法做的話,湯汁減少一半,絕對完美!



【食材】豬頭肉500克、生薑1塊、蒜瓣20克、冰糖20克、南乳1塊、料酒20克、老抽1湯匙、鹽3克、油適量、清水適量


做法:



豬頭肉洗淨,刮乾淨雜毛和污垢,難以清理的地方,用爐頭上的小火烤一下,沖洗乾淨



切成麻將大小一樣的肉塊



備好配料:南乳、生薑、蒜瓣、料酒、老抽、冰糖



熱鍋倒入食用油,將蒜頭和生薑炒出香味



倒入豬頭肉,大火炒至發白



加入南乳、老抽、冰糖、料酒、鹽、繼續炒至豬肉上色



加入2碗左右的開水,實際上我加的清水超過3碗,太多了,所以成品不太理想。 500克肉加2小碗就夠了,大火煮沸後,連湯汁一起盛入電飯鍋中



用鍋鏟拌勻豬頭肉,遮上電飯鍋蓋子,選擇煲飯功能,坐等肉肉出鍋,電飯鍋工作完成有提示聲音,拔掉電源,舀出食材,撒點蔥花即可食用。



食尚小貼士:


1.電飯鍋在密封的狀態下,燉出來的肉更香,水分不用多,2小碗足夠。


2.老抽可以增加一湯匙,出來的顏色更好看。






http://www.buzzfunnews.com/20180519033.html

更多有趣新聞請上:http://www.buzzfunnews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